宇智波五件套

杂食党,关注我的小天使吃粮自行避雷

【文豪野犬丨双黑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助攻

鱼危:

520快乐!


双黑贺文:【文豪野犬丨双黑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助攻by鱼危
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

【文豪野犬丨双黑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助攻




5月20日。




今天,中岛敦一推开门就忍不住发出发出羡慕的惊呼声。




“哇,太宰先生好多巧克力啊!”




“都是一些美丽的小姐送的,盛情难拒嘛,哎呀呀,大家都用这么羡慕的眼神看我做什么?”




在武装侦探社内,太宰治坐在办公桌前,身体趴下,用双臂环抱住自己摆在桌上堆成山的巧克力,那一脸开心而得意的表情让社内许多同事都想往他脸上来一拳。




这个总是拉着女生殉情的家伙,到底为什么那么受欢迎!




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,镜面反光,“不对,去年没有这么多。”




半年前加入武装侦探社的另一个少年,宫泽贤治发出单纯的惊讶声,“原来太宰先生认识这么多人啊——”没等他感慨完,他和其他人都听到了外面的动静,又是一批巧克力出现在门口,塞得满满当当!别说是普通人没有这个待遇,就算是岛国一般的明星也未必如此!




除了懒洋洋的江户川乱步,房间里所有人都目瞪口呆。




“怎么回事?!”




“今年太宰先生的姻缘这么好?”




“好羡慕——”




“敦,没必要羡慕那位太宰先生,他一直都很有女人缘,只是从来没见过他约会过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国木田独步感受到可用空间缩小的无奈,发现太宰什么都不泄露,只能去问社内的名侦探了。




“乱步先生,请问您知道原因吗?”




“我?”




江户川乱步顺手拿起几个堆在旁边的巧克力剥开,往嘴里塞去,无视太宰治“唉唉唉那是我的——”的声音。




“大概是——某些人的爱意突破了次元壁。”




“啊?!”




国木田独步茫然地看着乱步先生充满智慧的绿眸。




下一刻,什么智慧色彩都没有,江户川乱步捂住嘴,惊喜道:“这个味道没吃过!好棒!”




“我也要吃!”




“太宰先生——可以吗?”




“可以哟,好吃的一定要推荐给我,我也要尝一尝。”




“谢谢太宰先生!”




听到他们的话,国木田独步心累。




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淡定地接受了5月20日这一天,巧克力堆满房间的事情!




看着众人热热闹闹的表现,太宰治满脸笑容,唯有在低下头的时候,他的眼底浮现思索之色。这些巧克力刚寄过来的时候,他也有些不知所措,因为来得太突然,他根本就没有听到任何送巧克力的声音!并且巧克力的数量太多了,种类丰富齐全,上面的巧克力牌子都是他不认识的名字。




那些一盒一盒系了丝带的巧克力摆在门口,将他的住所走廊都堆满了。




早上出门的邻居纷纷发出惊呼声。




太宰治费了一番力气把巧克力搬入了家里,然后出门准备上班,结果天空中飘来了一张白纸。




上面开头写着一句话:“太宰先生,520快乐。”




太宰治的心中一跳。




他接住这张白纸,去看上面清秀的日文字迹,仿佛能够感觉到一个少女踌躇的心思。




后面内容如下:




“我是一名异世界的异能力者,在我们的世界,很多人都知道您,喜爱着您,想要和您一起殉情——”




太宰治鸢色的漂亮眸子微微睁大。




第一次品尝到了名为“被爱”的惊讶和喜悦。




有很多——




想要和他一起殉情的人——




“不过我比较理智,好吧——其实也没理智到哪里去,我想,与其只能隔着次元壁看着您,不如在5月20日这一天送您一份惊喜。太宰先生,我和其他喜爱您的人商量了一下,决定用全部的力量把大家的巧克力送过来,希望您能够感受到我们对您的爱意——”




“太宰先生,我们都希望您能获得幸福,寻找到生命存在的意义!”




看到这一句话,太宰治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,在清晨的日光下站了许久。




甚至连上班这件事都暂时忘了。




太宰治反应过来后,失笑道:“像我这般的人,竟然会受到如此的喜爱,实在是太让人意外了。”




看到最后,纸条上写了一句非常细小的一排字。




“还有内容啊。”




他凑近去看,眼眸变得闪闪发亮,念出上面比蚊子还小的字:“如果允许,您能否实现我们一个小小的心愿,把中也先生约出来一天,我们都很想看见您和他在今天约会。”




太宰治的嘴角抽了抽,“为什么要我和他约会?”




最后,他发现这封来自异次元的信的右下角有一个奇怪的署名。




【双黑赛高!】




太宰治的右手托在下巴上,沉思三秒钟,“我是不是碰到了传说中的腐女?”




在日本这个二次元文化发展繁荣的地方,他当然明白某些女孩子的YY心思。在他还没脱离港口黑手党组织前,就曾经听到了一些说他和中也“打情骂俏”的流言蜚语。




问题是谁家“打情骂俏”的代价是让人躺进医院啊!




这么想着,太宰治把纸张塞入了口袋里,抱着一堆新的从天而落的巧克力去上班了。




于是有了现在大家一起吃巧克力的场景。




太宰治一边剥巧克力塞入嘴里,一边拿出手机,在上面编辑邮件。没过几分钟,他得到了回复,芥川龙之介告诉他,在港口黑手党本部那边同样发生了一起类似的巧克力事件,中也先生被巧克力活埋了。




太宰治看到这里时,笑得岔了气,一股巧克力的甜味呛入了气管里。




“哈哈哈——”




那条蛞蝓可悲的身高,似乎让他逃不出来!




与此同时,中原中也气急败坏地爬出了巧克力的山堆里,“这是谁干的!哪个异能力者!”




港口黑手党本部的人都面面相觑,低下头努力憋住脸上的笑意。




中也先生。




您的帽子上还有几块精致的巧克力。




中原中也黑下脸,从头顶的帽子上拿下巧克力,仔细一看,牌子不认识,但看上去都是高档的酒心巧克力。他撕开了包装袋,把巧克力放到鼻子前闻了闻,“是最正宗的味道。”




芥川龙之介看着手机上的内容,走到他的面前,“中也先生,太宰先生说这些都可以吃。”




中原中也:“啊?”




难不成这些该死的巧克力都是青花鱼送的?




这也太可怕了吧!




想到这一点,中原中也不自在的拉低帽檐,脚步飞快离开这里,“你们收拾一下,拿出一部分去化验,看看有没有毒性,我去禀报Boss。”




这么多巧克力把港口黑手党本部的门口给堵住,如果不想惹出笑话,最好早点上报给首领。




到了首领办公室,中原中也在森鸥外诧异的表情下,尴尬地说道:“这些巧克力好像是送给我的,我事先也不知道。”森鸥外想了想巧克力的化验结果,东西都是无害的,代表送巧克力的人对中原中也没有恶意,与之相反,对方还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去购买这些昂贵而不知名的巧克力。




他笑眯眯地说道:“看来都是给你的礼物,对了,中也君——今天是5月20日,正好代表着‘520’,我放你一天假好了,你尽管去找一位喜欢的人约会吧。”




中原中也懵住,“我?不用,老大,我没有任何约会对象——”


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


手机来电声打断了中原中也的话。




森鸥外看向他的手机,挑了挑眉,“接电话吧,中也君。”




中原中也拿出手机,一看到来电提示,眼皮跳了跳,有种说不出的滋味。




【青花鱼。】




这个混蛋竟然主动打电话给他了!




要知道他上次在本部喝醉酒,想打电话骂太宰,结果太宰死活都不肯接通他的电话!




怀着对方肯定不怀好意的念头,中原中也当着森鸥外的面,臭着脸接通电话,“什么事情?我在首领办公室。”




他在提示对方不要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。




未料,手机那头传出太宰治温柔欢快的嗓音,“Good morning(早上好),中也,我们约会吧!”




森鸥外发出“哦豁”的吃惊声。




不必多说,连在旁边涂鸦画画的爱丽丝都瞬间移动到了中原中也身边,踮起脚尖去偷听通话。




中原中也感觉一股热气从脚冲到头顶,忍不住怒吼道:“太宰治!”




“我在武装侦探社一楼的咖啡馆等你,么么哒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中原中也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,太宰,你在电话里卖什么萌啊!




啊啊啊啊——这些话都被首领听到了啊!




在森鸥外打趣的目光下,中原中也狼狈地离开了首领办公室,在乘坐电梯下去的时候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酒心巧克力,目光充满纠结,“不会是真的吧——太宰送的?”




在他心慌之余,忍不住把这块巧克力塞入了嘴里,巧克力的香甜与葡萄酒的醇香融为一体,味道极好。




“嘁,难得在巧克力方面还有一点品味。”




平时都是一条青花鱼,今天竟然还知道在这方面讨好他。




***




另一个世界。




刚发动完能力的女孩,坐在椅子上大喘气,“好累,我再也不干这种突破次元的事情了。”




女孩的朋友担忧道:“你确定太宰先生会约中也先生吗?”




女孩仰了仰头,把一头黑发甩开。




“当然!”




如果是您,一定不忍拒绝大家的爱意和愿望。




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,有时还被幸福所伤。这些三次元的太宰治所写过的话,她记得清清楚楚,可是——隔着次元壁,我们的爱意不会伤害到您,反而会带给您短暂的快乐吧。




希望这一天,您和中也小天使能快快乐乐!



评论
热度 ( 1470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智波五件套 | Powered by LOFTER